(本站讯)1220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在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主办,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园长王梅担任指导老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菲菲带队,共有16位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领队老师带领志愿者在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集合,并参观幼儿园。之后,志愿者同学分别进入不同的班级开始此次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针对不同班级、不同年龄的孩子,有目的地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情景故事课。《狐假虎威》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狡猾的狐狸和威猛的大老虎,《三字经》儿歌带领孩子们进入知识的海洋,李白“铁杵磨成针”的故事告诉小朋友们做一件事情要下功夫。小朋友们积极主动的课堂发言深深感染着志愿者们,天真又可爱的回答透露着单纯与美好。紧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进行室外小游戏,积极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活跃气氛。志愿者们的“精心”设计、“真情”准备、“暖心”服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递着爱与温暖。通过对幼儿园特色教学模式的了解,志愿者们学到了如何充分发挥儿童个性、展现个人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卢玟同学说,参加完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她内心升起一股满足感,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她更愿意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活动结束后,刘菲菲表示今后一定会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学生党支部成员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增强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同时,有利于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端正思想态度,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推动今后党支部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