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春节,别样天空;疫情肆虐,举国攻坚。2020年初,一场不见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在全国打响,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全国上下尽显担当,戮力同心,共渡难关。为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及学校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青年传递防疫信心,锻炼意志品行,我院广告1802团支部开展“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的主题团日活动。

携手防范疫情,我们与你一起

新型冠状病毒的横空出世,让人们谈“毒”色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疫工作,对此,广告1802团支部积极向同学们普及疫情相关知识,进行防疫教育,鼓励大家观看防疫宣传片,并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与指导,希望全体学生能够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次“战疫”。此外,广告1802班全体同学自觉签署“同心抗‘疫’”线上承诺书,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也许不能够冲锋在前,但我们却可以在后方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天将明,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绝不退后。

以艺战“疫”,千里传爱

当病毒来临时,有国家为我们出谋划策,有白衣天使与生命赛跑,有数亿的中国人团结一起,众志成城,他们以仁心对待病患,诚心对以大众,他们在用源自于心得真情和行动为我们诠释榜样的真正含义,面对疫情“大考”,我们当代青年责无旁贷,广告1802班的同学运用专业知识,制作海报,为处在疫情中的人民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敬!“中国红的底色,纯白的字体,文字组成的心形和十字形状,”凝聚了我们为武汉加油的心,你们莫慌,我们永远在你们身后,等你,等你和我们一起迎接美好的来临。

宅家战“疫”,等你来show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河,微小力量可以积成磅礴力量。疫情当前,我们都不是疫情防控中的“局外人”,少出门,宅家里,就是我们对抗击疫情的最大支持。广告1802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的号召,组织团支部成员利用假期时间不断充实生活,为高质量的宅家“防疫战”献力,为疫情消散助力。在这次活动中,许多支部成员表示自己收获了许多知识。赵文静同学表示:“自己喜欢看那些做甜点的视频,觉得做饭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疫情,这个假期格外长,所以觉得这是一个学习做菜的好机会。而且自己亲手做的饭菜就会觉得格外的香。” 赵晓蕾同学也表示道“画画、健身等事情,表面上看起来可能是简单的枯燥运动,但是在自己沉下心来投入其中时,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一旦你主动去热爱一件事,整个世界都会闪烁着光芒,而你,也会在热爱世界的同时,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诚挚祝愿,为爱发声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得更快。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这场战“疫”,绝对不是武汉人民孤军奋战,而是国人齐心共渡患难。“没有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每一个普通人都为武汉带去了最衷心的祝愿,为人间至情,发出内心的关怀。广告1802的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拍摄祝福小视频,手写祝福文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同学们纷纷表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是全国人民的职责所在,愿我们的力量汇作水流,流向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将共同携手打赢战役!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愿将自己的力量给予武汉人民共渡难关,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来,我们坚信,疫情必将战胜,美好的春天,我们将一起走出门,共赏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