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间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云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教学单位:

为确保疫情期间考试工作及毕业生工作的有序进行,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开学返校教学安排实施方案》,经前期对考试方式征求意见,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师业务培训等系列准备工作,决定对本学期二次考试及前半学期结束课程实施线上“云考试,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方式确定

1.部分使用论文或大作业进行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确认考生名单,公布论文或作业题目及联系邮箱,由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完成。

2.通过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或智慧树平台单独组班开课的课程可采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进行线上考试。

3.不能通过以上方式考试的课程,采用在线易考“云”考试方式组织考试。

二、工作安排

1.原则上本学期二次考试均须采用以上考试方式组织进行,前半学期结束的课程考试随教学进度情况有序开展。各学院负责组织教研室及任课教师对课程考试方式梳理分类,合理安排专业课程的线上考试。

2.各学院负责对参加易考“云”考试课程的任课教师进行系统使用技术培训,分批次逐步安排,对考试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分析并合理处置。

3.对参加线上易考“云”考试的课程,各学院组织教师安排考试,按要求线上命制试题,合理安排视频监控员进行视频实时监考,提醒学生及时关注线上考试方式和技术要求,组织学生提前熟悉线上考试操作流程,上传各种考试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

4.通识教育必修课等基础类课程由教务处会同相关学院进行考试安排,具体考试信息由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学生。

5.二次考试时间原则上在第8周—-第11周(4月20日-5月15日)完成。

6.为做好毕业生工作,应届毕业生二次考试及课程考试须按学校毕业生工作时间节点提前安排完成。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梳理分类汇总所开课程具体考试信息,并制定考试安排表报送教务处审核。

2. 课程考试的所有环节须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管理规定的细则和要求,线上线下考试要求等质同效。

3.线上“云”考试是我校因疫情原因首次采用开展,是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规手段,各学院须认真应对,逐步推进,及时关注学生学习及考试情况并拟订措施合理应对。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沟通。

联系地址: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鸿远楼西侧312

联系人:牛学东杨晓兵

联系电话:2780895 2781326

 

附件:附件1:考试安排操作指南.docx   附件2:教师制卷操作指南.docx

      附件3线上考试操作指南.docx    附件4:考试安排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