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帮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专业方向相关内容,做好专业方向选择,522日晚,我院专业方向选择指导会在线上展开。此次会议由我院中文系主任岳庆云、广告系主任高慧艳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岳庆云、高慧艳就此次会议目的进行简单阐述,她们表示,希望此次讲解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兴趣爱好,选择更加合适自己的专业方向。而后,岳庆云、高慧艳分别就中文系、广告系进行专业方向选择指导。在中文系专业方向选择指导会中,岳庆云提到,中文系主要分为文学与理论批评、语言基础与运用和文秘三个方向,同学们在考虑未来规划选择大方向后,再根据各方向选修课开设时间和自身兴趣,选择课程进行学习。同时,她也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方向选择与考研之间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她表示,两者并不冲突,但据当前考研试题考查范围来看,除了学习所选课程,同学们仍要把握好其他考试内容的学习,以免形成短板。在广告系专业方向选择指导会上,高慧艳首先就新闻、广告学专业方向的学科计划进行详细讲解,并简单介绍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而后,进入提问环节,对于“专业方向具体学习要求”、“跨专业考研”等一系列问题,高慧艳做出认真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上的困扰。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气氛活跃,我院专业方向选择指导会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方向的认识,帮助了其对专业选择方向做出决定,有利于我院学子选择心仪专业方向,并对未来发展做好规划,同时有利于我院日后专业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具有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