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加深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念,514日至521日,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明月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进行线上面对面学习和交流。

此次培训活动按照内容划分在不同的时间分别展开,由田明月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迟静带领学员培训学习。514日下午,在党课第一讲中,学员共同观看党课视频《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视频通过简明易懂、生动活泼的动漫形式解读党章知识。学员在此次党课中学习党章的地位、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等内容。之后,学员就本专题逐一发表自己的感想与收获。514日晚,学员观看《党纪案例分析》,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与会同学针对案例发表观后感想,并表明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决心。515日、16日晚,学员共同观看《新中国70年七个重大理论问题》,针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七个专题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通过观看党课视频,学员进一步认识到当下的国情国体的时代性和特殊性。517日上午,学员共同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认真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17日下午,与会同学观看主题党课《这就是中国》和《灯塔大课堂第九课》。通过政治学者张维为和灯塔大课堂讲师的讲解,学员了解到中国当今面对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如何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521日下午,学员就学习过的专题问题进行深刻的讨论与总结。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而且领悟到党员党性与坚定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时刻向优秀党员看齐,向时代楷模学习,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经过本次培训学习,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对党基本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党课培训加深了党员发展对象对于党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员的纪律性,有利于进一步端正学员的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