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718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2020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韩菲主讲,我院2018级辅导员张健、2018级全体同学和2019级团支书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实践讲解和答疑讨论两部分组成。会议伊始,韩菲对此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简要介绍。此次实践活动采取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活动主题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弘扬抗疫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投身脱贫攻坚、理论普及宣讲、深入社会调研、投身劳动实践、携手爱国力行七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并要求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意安全、创新形式、务求实效、扎实推进。之后,韩菲针对不同级别的实践团队,分别介绍不同团队需要的提交材料。同时,她提醒大家注意申请表和实践活动报告部分内容的填写要求,减少同学们在填写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格式错误。而后,与会同学针对“三下乡”实践活动报名流程、组队人员数目等方面提出疑问,韩菲配合活动通知文件为大家详细介绍报名流程及线上报名人数的调整。最后,张健建议大家遵循就近就便的原则进行社会实践,注意自身安全,及时提交信息采集,如有外出要及时报备路线及时间。她提到,学院鼓励各团队积极向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媒体进行新闻投稿,加大宣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做好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此次暑假实践动员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了解和认识,还推进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