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88日上午,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张学军、副会长李掖平、孙基林、刘方政、刘传霞,副会长兼秘书长丛新强等出席会议,100多位会员代表、省内著名作家、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艳梅教授主持。

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张学军教授代表学会致开幕词,他总结了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概况和工作情况,陈述了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担负的使命。


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会议一致推选张学军为名誉会长,丛新强为会长,李掖平、孙基林、刘方政、刘传霞、马兵、 张艳梅等为副会长, 史建国为秘书长,孙桂荣、赵静为副秘书长。我校文学院张相宽、王晓梦当选为理事。

会上,李掖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此次会议邀请了部分来自创作一线的山东中青年作家。当代文学研究深植于鲜活的文学现场,更切合关注此时此刻,此次创新性举措,使山东当代文学研究会的发展前景、发展空间,以及可能取得的辉煌成果令人充满期待。希望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以前辈为榜样,尽一己之力为学会更好地发展、为中国当代文学和山东当代文学的繁荣和未来献出一份力量。

新当选的丛新强会长做总结发言。丛新强对于学会发展谈了三点意见,一是邀请一些创作、出版等领域的人士进入学会,丰富成员成分,通过研讨会、年会等形式实现创作、研究、批评等多领域间的对话;二是同其他机构密切合作,丰富学术资源,实现优秀资源共享;三是建议设计文学层面、民间性质的评奖活动,后期可以继续同其他机构合作,争取社会资金,打造成为具有权威性的品牌活动。

此次年会由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山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