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假期生活,引导学生了解世界多元文化,810日,我院向草原云上乐学实践团在线上通过钉钉视频开展“韩语”课程,实践团教学教务部成员陈卓担任主讲老师,来自内蒙古地区的35名学生参加。


课程伊始,陈卓进行自我介绍并且概述此次课程的教学安排,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与学生友好相处,成为朋友。她将此次课程内容分为“问候语”“自我介绍”“国家”“职业”四个部分。紧接着,陈卓详细讲解韩语与汉语的区别,韩语的字虽然也是方方正正的但是与汉语的文字类型是完全不同的,韩语是表音文字,相当于汉字里的拼音。此外,她还介绍韩文的组字特征是以音节为单位,一个音节组成一个韩文字,每个字母的排列都遵循“从左到右,自上而下”这两个基本原则。


  而后,她在讲解问候语的时候将其分为两大类别:随意问候和正式问候,并且讲解问候语的读音、适用的场合以及内涵意义。对于读音的学习,老师要求学生跟读,学生纷纷开麦认真朗读,课堂气氛活跃。其中斯琴搭娜对于韩语的跟读非常积极,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之后,老师讲解怎样用韩语翻译我是谁,在讲解这一部分的过程中,陈卓对收音问题和发音时的口型以及口腔发力的部位做出补充,并以对话的方式进行展现。陈卓讲解回答我来自哪里的表述,要注意韩语的表述语序,以我来自中国,你呢为例,让学生进行表述,学生们的表述效果得到老师的称赞。陈卓还指出前面单词有收音用을/은,无收音用를/,以“学习”这个词语的韩语为例进行说明。最后,她简要描述“职业”在汉语中的表达,把我们常见的汉语句式用韩语表示出来,最大限度的缩小与学生生活的距离,提高学生对韩语的学习兴趣。


韩语课程的开展,无论从文字阅读方面还是语音教学方面,都能让学生感受到韩语独特的魅力,让孩子们了解多元文化,增强学生的韩语技能。增添一门小语种的技能,为将来的发展也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