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给牧区学生提供精准教育帮扶,提升学生学业成绩,811日,我院向草原“云上乐学”社会实践团的多名老师在线上为内蒙地区的孩子进行一对一课程辅导,实践部教学教务部成员谢芸瑛、崔慧、孙珊分别对学生杜丽娜、吴阿如罕、奈日斯格进行辅导。


次实践活动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三位志愿者根据各自所教授的科目,采取各自不同的教学方式,认真制定教学大纲,准备教学内容,为各自所负责的学生带来充实丰富的课堂体验。


芸瑛负责辅导的科目是化学。课堂伊始,她先以提问形式,帮助杜丽娜复习上节课所学习的实验操作方法,以及胶头滴管、酒精灯、漏斗等实验器材的用法。紧接着,谢芸瑛重点讲授了纯净物与混合物的定义及区别、氮气和氧气的化学性质等知识。同时,通过实验范例引出对化合反应和氧化反应的讲解。课堂最后,谢芸瑛进行提问与回顾总结。

崔慧所负责的语文同样注重提高学生参与度、让学生更好地融入课堂。课堂开始,她首先请吴阿如罕朗读课文,并及时纠正他的读音错误。对于课文中的生字,一方面指导吴阿如罕进行注音,另一方面也借助组词、造句等方法,加深学生对这些生字的理解,辅助学习。

负责辅导英语的孙姗将教学重点放在中考英语作文的写作上。她带领学生翻译、朗读优秀中考高分作文范文,以帮助学生纠正英语单词的发音,认识更多生词与重点词组,更好地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

以网络为桥梁、以知识为纽带,跨过重重山水,志愿者们将满腔关怀寄予广阔草原。课程时间虽短,爱与知识的种子在中原与牧区之间播撒种下,未来它将破土而出,承载着牧区学生们的希望和向草原团队的殷切期盼,昂首向前走向更广阔的的世界、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