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帮助学生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世界,体会大自然和人文的神奇与美好,开阔学生视野,814日,我院向草原云上乐学社会实践团通过钉钉视频在线上开展开眼看世界课程。实践团教学教务部成员郭永琪、齐纪担任主讲,来自内蒙地区的17名七、八年级学生参加。


课前,郭永琪进行自我介绍并简要说明此次课程的教学安排。课程开始,郭永琪通过视频为同学们展示自身所在学校的校园景观,并分享自己在校园所发生的故事以吸引同学的听讲兴趣。紧接着,郭永琪简要介绍韩国与中国文化的联系,韩国人民所创造的建筑艺术历来同其邻国中国和日本的艺术有相同的美学观念、题材、技巧和形式。在节日方面,受中华文化影响,韩国的传统节日随着汉文化的传播很早就传到朝鲜半岛,韩国人在庆祝方式和节日习俗上也与中国大体相同。郭永琪通过线上形式带领同学走向韩国街头,使学生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韩国文化。


之后,齐纪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介绍德国,其中包括德国的垃圾分类、房屋建筑等。德国自1904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至今已走过112个年头。德国将垃圾从收集源头上进行分类,并将垃圾收集体系分为收和送两个体系,整个垃圾处理的流程呈现出一个闭合的循环圈,形成完整的垃圾处理产业体系。学生在课堂中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在这节课当中受益匪浅。


此次课程,促使学生了解各国生活习惯及世界形势,开阔视野,利于学生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