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910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在西校区二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菲菲、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健、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唐磊主持。


   
会议共分为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预备党员两个阶段。会议伊始,唐磊简要介绍会议流程,并对预备党员转正汇报的要求作出简要说明。紧接着,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工作学习情况,正式向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他们在汇报过程中,客观评价自身情况,并表示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好本身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同学。而后
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及意见,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申请人的审议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其能否转正展开充分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认为,申请人态度端正、立场坚定,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同意迟静等6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希望他们能够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不足,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而后,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开展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首先,由入党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入党动机、过程、入党态度及本人简历,对自身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优缺点,并向党组织说明必要问题。他们结合自身情况细述党的指导思想、理论原则对自身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并表明自己对党的忠诚以及入党决心。紧接着,入党介绍人对申请人的学习成绩、工作态度及日常生活表现进行客观评价。而后,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申请人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与会成员一致认为,这19名同志入党动机端正,对党的认识比较全面,基本具备共产党员的条件。经过正式党员的举手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共19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明确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正自身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最后,刘晓东从工作和学习两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希望。他表示,疫情过后大家重新返校十分不易,学生党员要在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在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志愿服务、考研就业等各方面共同进步。
   
此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统一了学生党员思想,有利于自身思想觉悟的提升。同时,党支部积极吸纳新成员,为我院党员队伍注入新活力,为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