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扎实推进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11日下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主任王淑君、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军、我院部分领导老师参会。推进会由我院院长张艳梅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中文系主任岳庆云汇报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情况,她从材料完善、环境建设、师生培训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表现出我院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足准备。岳庆云总结现阶段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能够协助解决,以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紧接着,与会人员就报告及问题进行意见交流。王淑君提出,面对各项问题,学院之间、师生之间应当积极配合,提高准备工作效率。高军则表示,会努力调剂资源,优先满足文学院师范认证工作需求。郑兆青讲到,在目前教室资源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可以同其他学院商议,调度资源,解决燃眉之急。

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代表学院对学校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确保师范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最后,魏修亭充分肯定我院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专业认证理念宣传,积极鼓励、动员师生参与培训,提高师生参与程度;二是加强环境、专业、课程等各方面建设,全面整合资源,系统设计;三是强化认证专业的持续改进,加强专业建设和常规教学管理。

此次会议,对扎实推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和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确保师范专业认证顺利通过,进一步提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