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强家校联动,确保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有序进行,923日下午,我院于西校区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2020级辅导员任纪帆以及2020级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领导老师同家长们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观看学校和学院宣传片。宣传片以更加直观的的方式全面地向新生家长们展示校园风貌与教师风采。视频中,我院教师翟羽佳以学校的整体形象为主线,通过声音和画面的结合,将学校全貌、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以及硬件设施等方面展现出来。会议伊始,张艳梅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发展概况。张艳梅表示,学院将给予学生最扎实的专业教育、深厚的专业素养、积极向上的专业引导,让每个孩子都能度过充实而有收获的大学四年,有能力去追求更高远的人生理想。同时,她向家长表示自己的三点希望。一是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帮助学生全方面锻炼、发展自己,利用大学中的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做好人生规划;二是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身心健康是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基础,在刚刚开始大学生活时,适应集体生活、新的教学模式等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家长们多关心、多交流、常联系、勤沟通;三是关注学院的工作与发展,在特殊情况下,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多了解学校防疫措施,以保护每一个孩子的绝对安全。之后,吕逸新对学院本科生特色培养、学术创新、考研就业、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介绍。他谈到,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重视教育教学技能,进行师范专业认证,组织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培养优秀教师;汉语言文学专业重视阅读、实践、书面表达等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知识、踏实职业技能、较强社会适应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广告专业适应当今传媒技术发展及传媒技术改变,以培养掌握广告学知识、策划与创意、经营与管理、营销推广、宣传运营等高级专门人才为主;国际交流方面,学校及学院鼓励学生进行出国交流。同时,他认为,家长要做好学生坚强后盾,予以学生鼓励温暖和信心,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而后,任纪帆对入学报到注意事项及入学教育有关安排进行具体说明。首先,学生要好报到准备工作,提前采购口罩和体温计等必备物品,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完成健康认证工作;其次,加强报到中防护,选择合适交通工具,妥善保管出行票据等,便于流行病调查;再次,了解报到注意事项,配合入校检测体温、检验健康码等工作,准备好入学相关材料,谨防诈骗电话;最后,明确入校日常管理,自觉进行早、中、晚体温检测,填写信息采集,遵守疫情期间学校规定,维护学校秩序。紧接着,李义勇围绕家校合力育人与大学生成长发展主题做分享交流。他主要从达成什么样的共识形成什么样的教学方法两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目标共识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者和建设者。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的根本任务,的培育要放在第一位。在教学方法上,给予孩子充分尊重,主动与孩子们进行沟通,对其多一些引导、鼓励和理解,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有效助力。而后,对于新生家长存在的问题,2018级辅导员张健在QQ群里进行详细回复。最后,刘晓东将学院官方微信二维码公式,方便家长们及时关注学院发展动态和学生们的成长记录。同时,他表示,在报到期间,学院简介、防疫注意事项、驻校作家、品牌活动等都分别生成了二维码进行推送,迎新报到现场也将进行分时段报到直播,让家长们足不出户看到孩子的报到场景。至此,我院2020新生家长会见面会顺利结束。

此次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使新生家长基本了解我院的政策制度以及新生在开学前、报到时、入学后的注意事项,有利于加强家校联动,携手架起家长、学校、学生间有效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2020级新生开学报道的有序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方便学院后续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