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工作的扎实推进,1019日下午,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线上认证培训会在2号教学楼210教室顺利召开。我院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吕志峰教授作线上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说明: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foxmails2000\FileStorage\Temp\8709a21180ebc40af5fde9a636128cd5.jpg

会议伊始,吕志峰教授作《抓牢主线和底线,做好专家进校考察》主题报告。他提出主线要面向产出,专业认证不要形式主义,要做到“三个三”,即三个目标、三个支撑、三个达成,并详细地阐述举证对于支撑的重要性。他提到,认证和评估并非相同。认证是一个国标,具有规范化、机制化的特点,能够使粗放式、人为化的管理变成精细化的管理。认证的核心在学生,调研要细致、有明确的目标,要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并坚持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内容、质量保证的四个底线。紧接着,吕志峰对专家进校考察需做准备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说明: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foxmails2000\FileStorage\Temp\6a8c94bba86d4a6ec16788e52752d7fe.jpg 

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针对此次主题报告做出总结。他提出,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思考“现在大学老师与曾经的大学老师区别是什么”和“现在师范教育对学生的帮助是什么”两个问题,并认真准备师范认证材料,全力以赴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而后,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对完善师范专业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说明: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foxmails2000\FileStorage\Temp\a11e4ade5519addad452f19f5dfe4155.jpg

 

 

院长张艳梅动员全体师生做好讲课、访谈等基础工作,为提升学院影响力、促进学院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说明: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foxmails2000\FileStorage\Temp\f67f8cb409fc7233d303e6e34d18a03c.jpg   

    副院长吕逸新对讲课、教学档案、访谈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在上好课的同时,积极参加认证工作,集中精力、尽心尽力做好应做的工作。

说明: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WeChat Files\foxmails2000\FileStorage\Temp\c1de831d0343e4ba7da82364f65d775c.jpg   

    最后,中文系主任岳庆云对认证细节、课程大纲等问题进行说明,并提出应以认证工作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师范专业发展素质。


    此次会议,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确保师范专业认证顺利通过,对扎实推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和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