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导是专业学习的引领者,是迷茫时期的指路明灯,是黑暗中的星火.....他们承载着学生信任的目光,为学生提供思想指引,指导学生职业规划,在你成功时送上掌声和鲜花,失利时为你带来宽慰和鼓励。让我们一起看看广告2001和广告2002的班导心语吧。

广告2001班导 孟婷


高考本就是人一生中刻骨铭心的经历,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又为大家的这段回忆增加了一些厚度。有句话说得好,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所以,首先让我们一起感恩,感恩那些为我们顺利开学保驾护航的老师、亲人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并将这份感恩,化为承传的责任和向上向前的动力,来开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三句话送给即将到来的可爱同学们:“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自学能力的培养。

进入到大学,要尽快完成学习方式的转变。从小学到高中的教育侧重于知识获取,所以大家经历了填鸭式的教育。而在大学阶段,知识学习是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思维的训练,是方法的习得,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所以老师是引路人,将大家引入专业领域,而大家则根据各自的兴趣不断深挖。如此,自学能力变得更为重要,大量的知识要靠大家的阅读习得。比如,广告学专业需要阅读大量社会学、历史学、文学以及政治学等领域的书籍。所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比记住老师讲过的一个概念、一道简答题更为重要。

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理性价值的回归。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将社会从消费主义和娱乐至死的狂欢中拉回理性世界,大学生作为独立的个体应当保持理性价值取向、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思考,俯瞰人生。从个人发展层面来说,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被社会的浮躁迷乱心智,耐得住寂寞,学好专业知识,厚积薄发;从社会发展层面,在“后真相时代”,让我们拨云见雾,擅用手中的“麦克风”,让社会回归理性。

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生活方式的养成。

叔本华曾言“人生的头号愚蠢,就是牺牲健康以求其他。” 运动能够增强体魄、消除烦恼、缓解压力,使人身心愉悦,可谓好处多多。所谓“坚持雅操,好爵自縻”,在大学阶段,通过运动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但能够强健体魄,同时能磨练意志,重塑品格,提升境界,开阔思维;大学生活中,运动也是一种重要的社交方式,在运动场上发现爱情、培养友情。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你将受益终身。

最后,希望每位小萌新自成为山理人的这天起,便志存高远,坚守梦想,如古人所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发现自己,贡献社会!


广告2002班导   郭晓丽


亲爱的广告2002班的孩子们,欢迎你们在金秋时节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加入温暖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迈进人生的一个新的阶段。

在喜悦与新鲜过后,希望你们能够静静心、定定神,思考一下如何充实、无悔的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你在大学里可以做很多事情,可能是挥汗如雨的参加喜爱的运动,可能是加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可能是结识三五好友谈天说地……

在此,想要提醒你们不要忘记学生学习的本分。大学四年是你们掌握专业技能、以谋获理想工作、自食其力的准备阶段。大学四年后,你是否能获得理想的工作,过上向往的生活,这取决于你这四年是否能够弄清楚自己喜欢干什么,并在此领域长期积累、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每年都有很多优秀毕业生,他们有的考取985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有的进入国际4A广告公司,有的进入国家级新闻媒体,有的自主创业干得红红火火。

愿你们都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梦在何处、路在何方,大学四年后过上向往的生活。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萌新们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虽然放下了高考的重担,但学习的脚步永无止境,希望你们能够编织梦想,一起描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