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日,由山东理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山东理工大学人力资源处、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桓台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全国最美教师王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成功举行。

  全国最美教师王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向王菲赠送纪念品

  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校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光坊为王菲颁发聘书,聘用王菲为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成长导师受聘后,王菲说:能够成为一名学生党员是一件特别荣幸的事情,在学校里除了专业知识,让自己提高很多,在学院里的一些工作,是进入社会的很大的宝贵财富,在大学阶段,很幸运地遇到很多优秀的老师,今天回到学院感觉特别的亲切,今天我想要分享的主题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刚开始这个舞台是属于我自己的,但我当上了老师,就想带着孩子们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舞台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乡村孩子站在舞台上,这时候的意义是不同的。此次返回母校也是为了带领更多的大学生在大学阶段可以实际地走到我们的乡村校园或者通过网络形式去给更多的孩子支教,实现更伟大的人生意义。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2005届毕业生,现任教于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是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曾获淄博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马云乡村教师奖,2018年入选第六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2020年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最美教师称号。王菲从2012年开始代表学生们尝试网络学习,到2015年进行网络教学,5年时间共直播公益网课500多课时,为6余万名乡村教师进行培训,课堂辐射全国30余万名中小学生,让更多的乡村老师带领学生通过互联网打开通往世界的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