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综合素质,1022号下午,我院与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在西校区1号教学楼202教室进行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鲁泰纺织学院副书记董梅出席,我院辅导员唐磊、文学院,鲁泰纺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鲁泰纺织学院辅导员吴海峰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我院与鲁泰纺织学院举行党校开班仪式。第一项奏国际歌,全场人员起立。第二项董梅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她说到,要珍惜学习机会,讲究方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他律变成自律,通过培训有所收获。第三项吴海峰宣读课程安排及考试纪律,明确时间要求,保证学习效果。第四项奏唱国歌,全体人员起立。至此,党校开班仪式到此结束。


会议第二阶段,由李义勇做关于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报告。在报告中,李义勇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两个先锋队性质是由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并从历史抉择、根本保证、能力建设三个方面解释了具体原因。在党的宗旨方面,李义勇讲解党的宗旨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什么要坚持此项宗旨两项内容。在党的指导思想层面,他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说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今思想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李义勇提出对大家的期望,并叮嘱入党积极分子们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心系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此次党校培训旨在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加深对党的相关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思想境界,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政治素质,促进积极分子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