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帮助新生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1022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三号教学楼401教室进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此次报告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晓东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他围绕党的性质、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等内容,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进行全面阐述。而后,刘晓东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作出回答。他提到,第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以说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第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为人民办实事,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第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时代的选择。党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认真完成答卷,并交由人民来阅卷。刘晓东的阐释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我们青年学生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接着,刘晓东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要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还要明确党的发展程序,按照要求进行。最后,刘晓东强调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并鼓励大家积极提交。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对新生向党组织靠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新生了解党史党情,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智慧,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