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不普通的普通人!

徐建敏在团委微信工作室担任责任编辑期间,开创了校园的街访栏目;在担任班长期间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学习交流小组,使班级大三学年全班无不及格记录。

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之余,我特别喜欢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以此来奉献社会、服务社会。”在大一暑假期间,她赴滨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大二暑假组织参加了“精准扶贫,你我同行”社会实践团,在临沂莒南的调研实践活动;她通过自己对教学的独特理解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在去年十月份获得了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高中语文组二等奖。

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徐建敏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力所能及地积极奉献于教育贫困地区。时间虽短,意义却大。她像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在校期间她加入过不少组织,也少不了忙碌。“当初真的是很忙,团委那边承办了很多大型活动。”她也会有偶尔的小抱怨,“不过我的习惯就是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要从实践中真正学到经验和真理,学习的时候也要好好学习,不能工作时想着学习,学习又想着工作,这样两边都会做的不好。”处理工作和学习,她一般会采取提高效率和熬夜加班两个办法。平时做好计划分配,懂得轻重缓急,主次顺序。当两项需要同时完成时就熬夜加班,不拖延,绝不把前一天的计划拖到第二天,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以此确保自己的有条不紊并且能够坚持到底。

党员其实也是个普通人,徐建敏也会有遇到困难让自己头疼不已的时候。这时她会像一个普通的小女生,用逛街、零食稍微放松一下疲累的自己,而后再次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都说平凡不代表平庸,但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很少。如同徐建敏这样的优秀党员,他们在舞台上璀璨绚丽的背后,是台下时无人深夜里的默默奋斗。很少有人不努力便有好成绩,人们只看到他们人前的明艳,人后辛苦的血泪却只有他们自己知晓。作为一名文传先锋,他们的成就用文字可以简单叙述,但背后的那些努力,却是只言片语难以说尽。

经过思想上的洗礼和山理工的熏染教化,现在的她不再如大一那般迷茫。她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想及早进入社会去发光发热,发挥自己的价值。对于她来说,大学的意义就是成长,去尝试自己从未尝试的,不论过程有多么艰辛,不论结果是好是坏。“感觉自己一直不忘初心,还是想成为一名教师。不同的是心里的想法更成熟了,知道要怎么更扎实地去成为一名好老师了。”她轻松地呼吸了一下,既是对未来努力方向的明确,也是对生活的从容。

她就这样争分夺秒地成长,争分夺秒地保持原来不忘初心的自己,又争分夺秒地变成不停尝试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