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中共预备党员,思想上积极进步,思想素质过硬。同时,现任中教1603班副班长,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学习发展中心主任、辅导员助理。

在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是你的代名词,对所学专业的热爱也促成了你优异的成绩,智育成绩或综测成绩多次位列班级第一名,曾获得学校奖学金。


  工作中,你积极进取、态度认真、踏实且富有创新意识,自担任学习发展中心主任以来,参与举办多次大型学院活动,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今日,你笑靥如花,让汗水见证了自己不懈的追求。你是文传先锋——吕智惠。

将党员精神与集体相连。积极参加“行知”社会实践活动,能力突出,实践团队被评为校级重点团队并获得“校级卓越服务团队”称号;曾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累计获得社会工作奖等校院级奖项四十余项。


蕙质兰心,明眸皓齿。 吕智惠将“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作为座右铭,脸上总是挂着元气满满的笑容。不管在日常生活里还是在工作中,乐观积极是她的代名词。在闲暇时间,她尤其喜欢与舍友打乒乓球、羽毛球,享受运动的快乐。

用实际行动贴近党员的标准。吕智惠学习成绩优异,智育或综测成绩多次位列班级第一名。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离不开得当的学习方法,她总结道:“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上课的时间。就我个人来说,期末复习就只有上课和最后考试周的复习时间,所以把握好上课时间至关重要。

至于如何提高课上学习效率,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多同学觉得考试需要背的东西太多了,有时候甚至直接放弃。其实大家需要有针对性的筛选出老师认为的重点是什么,当然这不是最佳的学习方法,只是考前应急小技巧,重要的是平日里的认真积累。

更重要的一点,还是要提高备考能力,养成良好的备考心态,找到正确的备考方法,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考试,加之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一定会收获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对党员而言,优秀向来没有终点。吕智惠致力于综合发展,不仅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有超强的工作能力。同时面对繁复的工作和沉重的学习任务,吕智惠能将一切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协调好学习、工作和娱乐时间,高效完成每一项任务,将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收获满满。

自认为并不聪明的她始终坚信“天道酬勤”这句古语,办公室、自习室、教室都留下她默默努力的身影。在这学期担任副主席期间,工作确实很忙,但是她愿意在做完工作后牺牲看剧、逛街、打游戏等娱乐时间,把上课落下的知识补回来。在考试周,她更会在工作之余挤出所能挤下的琐碎时间学习,同时保持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心态。

面对压力和挫折,她也有自己独特的调节方式。心情不好的时候,通常会去超市买很多很多的零食,去宿舍边追剧边吃,第二天就会满血复活,继续战斗。

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在寒暑假期间,吕智惠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所在实践团队被评为校级重点团队并获得“校级卓越服务团队”称号。回忆起实践活动里的点点滴滴,她感慨道:“我从小就有一个当老师的梦想,参加实践活动,与孩子们相处,是我梦想的一部分。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虽然我只是实践大家庭中小小的一份子,但我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在有限的时间里带给孩子们无限的爱。看着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意识到这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吕智惠也有些大学生活心得要送给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要想把大学时光过得精彩难忘,就要在一开始规划好四年是什么样子。不要同别人比较,适合自己的计划才是最好的。在学习与工作之余,一定要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参加活动不要带着功利性想法,遵从内心,从兴趣出发常常会获得更好的结果。”

吕智惠坚信,自己虽不是最优秀的,但可以成为最努力的年轻人。在未来逐梦的日子里,她定不会被生活磨平棱角。永远怀揣一颗炙热的初心,永远鲜活明媚,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深知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任,未来,她将以更加优秀的姿态,变成自己向往的模样。

这,才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