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命的质量是靠什么东西去衡量的,那么它就是信仰吧。无论风雨,无论崎岖,无论深渊,无论巅峰,拒绝颓废,迸裂迷茫,高举昂扬,大步向前。

这就是一个拥有信仰的人的写照,而她恰巧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就是心有瀚海波澜不惊,勇于攀登自我高峰的优秀党员——王琳。


一个人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入党的初衷,就是受幼时看过的军旅电视剧和书籍的熏陶,最重要的是爷爷是一名军人,耳濡目染之间就觉得军人、党员特别优秀。他们都有着坚定的信仰,令人敬佩。更是在平时的学生会工作中逐渐增强了自己为大家服务的意识,对于自己成为党员她觉得特别开心特别荣幸。

成为党员之后,首先在思想上会有一个转变,会逐渐地向党组织靠拢,除此之外就是行动上会配合思想跟上时代的步伐,跟上党的思想,提高个人组织纪律性,处理事情变得条理分明、有条不紊。能够对自己的日常行为加以约束并能够督促自己不断向上,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就是在成为党员之后养成的查看时政新闻的习惯。定期开展的党课学习,集中讨论还有党员分享交流不断加强了思想认识。因为倘若自己的思想落后、跟不上大家的步伐,会觉得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所以平时也会主动进行理论学习。

最基础的就是对党的理论学习,就是关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一些讲话精神,还有党中央的一些指示批示。其实入党首先就是要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决不能因为说看到别人入党所以我也要入,不能因为它有好处就去做,要从心底里坚定个人信仰。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如果说长跑修炼体魄,读书澄澈心灵,那摄影与花艺就是一个发现并且创造美的过程吧。恰好如上都是王琳学姐的兴趣所在。

她待人平和,做事认真负责,能够较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就像文苑的标语一样温润如玉。即使处事略显拘谨、优柔寡断也不过是玉中瑕,毕竟瑕不掩瑜。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最终认真踏实的态度使她大二学年收获了专业智育和综测的第一名,并且得到了奖学金。

她喜欢旅行中的美景,更喜欢旅行中逐渐审视自己的内心。

大好河山,波澜壮阔。大学前的她曾和父母一起游历,大学生涯中因为忙便少了许多,但也是抽空出去玩过的。印象最深的就是11号和朋友登顶泰山。凛冽冷风中等待了两个小时看到了难得一遇的云海日出,刹那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幸运、心满意足,所有的累与疲惫在刹那间消散。

有人说无社团不青春,王琳学姐也是极其赞同这个说法。毕竟大学四年除了学习还有其它需要提升的部分,在社团中你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更是能结交到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朋友。

她曾经加入了校媒青春在线和文苑学生会,在院会的两三年的青春使她逐渐成长,她认为学生工作更多的是一种积淀,自己当初没有带社团的经验也没有副主席的经验,对于当时的工作一头雾水、一窍不通,硬着头皮干下去。即使经常半夜醒来,总觉得什么事还没有做完,害怕忙中出错,压力就像一块沉重的石头紧紧地堵在胸口。

最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虚心求学,慢慢摸索,在学长学姐以及老师的帮助下终于能够游刃有余的处理工作。

谈到经验分享学姐说要眼到手到心到,首先要端正个人态度,其次就是要有一定的能力,说到底有没有能力就是有没有用心。总之要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行动力,只求问心无愧。

四年光阴不过倏忽而逝,转瞬之间已经抵达旅途末站。

回望朝气蓬勃的四年,她说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一路走来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有老师有同学有朋友,有学长学姐还有学弟学妹。

她觉得别人帮你是你的幸运,不帮你也是理所当然。这句话说的特别对,人不能总要求别人去为自己做什么,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学生会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及事务,还有天南海北相聚一室的舍友,在这四年生涯的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唯一小小的遗憾就是没能好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如今的她虽还没毕业,却已经忙碌在工作岗位。

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学姐未来一路繁花。

大一是一本书的烫金扉页,怀着懵懂忐忑缓缓下笔。四年真的过得特别快,一定要好好规划,不要觉得时间还长,还有四年,时间沙漏不知不觉间就流逝了,最后想要抓住反而会流失的更快,只剩下慢慢的无力感。

大二就像枝头微熟的苹果,略微泛红了脸颊,褪去了大一的青涩。对于前途未卜的世界要怀有一定的方向感,多思考,多尝试,多锻炼,尽量多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能将自己限制在自己的小空间里。

大三是晶莹剔透即将被摘下的葡萄,一定要做好人生规划,做好考公考研还是就业的打算,早点考各种证,克服拖延症。珍惜身边人!

学姐送给学弟学妹最后一句话就是:

岁月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自己选择的路再怎么艰难不易,也一定要把它完成,因为有些事只有亲身体验经历过,才会知道它的不易。也许有时你看前面是一堵不可逾越的高墙,但穿墙而过会领略到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