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着欢乐与斗争精神的人们,永远带着欢乐,欢迎雷霆与阳光。”在文学院里,有这样一个人,他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完美;他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绝无怨言;他积极参加社会的实践活动,积累经验。身在班级,他大显身手;菁菁校园,他一展才华。他是一名优秀的学生,更是一名党员——徐啟轩。


立身以立学为先。身为一名党员,在学习上,徐啟轩有着坚定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积极的学习态度,科学严谨的学习方法。

“不求笔笔生辉,但信天道酬勤”是他真实的写照,也是他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且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的原因。

他热爱读书,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去图书馆,与先哲为伴,同圣贤畅谈;他勤奋肯干,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在校级及以上网站发表新闻50余篇。作为一名党员,徐啟轩在同学中树立起带头的榜样。

“学习的道路上不仅要学习有字之书,还要多学习无字之书。”从宣传部到秘书处,从一开始的不会制作通讯录到现在能够轻松上手,徐啟轩一直都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学习。

徐啟轩发扬了党员的优秀品德,在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后,他感慨自己还有不少遗憾和缺失,仍需要不断努力。“努力”已成为他深入骨髓的一种自然习惯,而“不断努力”确实他的一种学习方式和自我要求。

他总是积极去拥抱他人的优点,“在大学里认识了各式各样的人,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徐啟轩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身边人,督促自己不断进步。


小小的人却有颗大大的心。班集体的每次活动,总能第一个看到徐啟轩不倦的身影。稳重的他心中蕴藏着的是一颗炽热的雄心。从来没有担任过班委,但是在他的心中,责任与奉献是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品质。因此,徐啟轩负责起了18级的班级和学风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5点起床陪同学们拉练、6点起床为同学们报销、安装窗纱、搬运行李等点点滴滴,在许多地方留下了珍贵的足迹。不仅如此,学院里的每一件事情,他都是那样的认真、仔细。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党员风采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担任院学生会秘书处主任期间,他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地处理好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一个有温度的文苑大家庭。谈及在秘书处的工作时,他欣慰地说道:“虽然没有取得过硬的成绩,但是甘为绿叶、陪跑路上也是幸福满满。”

“学生工作是最适合锻炼、也最值得锻炼的平台。”两年多的历练,让他懂得了如何管理和协调时间,如何和别人打交道,如何分工合作。“工作是没有尽头的,心中要时时刻刻装着工作,要不怕繁琐复杂、不怕事事层叠,坚持定能挺过所有关卡”。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干、苦干。  

虽然工作做得可能不尽完美,但徐啟轩却一如既往,倾尽全力。因为他心中有一个温馨的家,家中有一群可爱的人。因为他喜欢和大家并肩前行。

不悔青春,努力前行。本着党员不断学习、提升能力、乐于奉献的意念,徐啟轩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时刻向党组织靠拢、为同学们服务。他不仅致力于公寓建设、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团支部风采大赛等学院活动,也将目光投向了更加广阔的社会实践,积极向“五有”人才目标靠拢。

暑期期间,他和学院其他同学一起到沂蒙和淄川东同古进行支教和调研活动,参与的“行知”社会实践团更是被评为了校级卓越服务团队。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最忙碌的自己,无怨无悔。也正因为他不断播种,不懈耕耘,才有了获校级、院级奖项共30余项这样丰硕的收获。

作为大三的学长,他对学弟学妹们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努力用一颗平常心认真对待生活。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大事小事都是事,生活要有计划。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自己体会和感悟出来的东西弥足珍贵。”

作为一名党员,这个大男孩对生活充满了热爱,从他身上总能感受到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在耕种知识的田地里,他撒播智慧,收获满仓;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挥洒汗水,收获希望。

青春伴随着梦想, 如诗如画,如歌如曲,追逐梦想的微光。在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路上,即使前方荆棘满地,他也依然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