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首先要吃苦奉献在前。2016年一入学,加入院学生会社区服务中心自律部。田腾腾说,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找到自己适合的岗位为同学们服务,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


工作与学习的冲突产生。他说:“冲突肯定是有的,所以我学会了适当取舍,抓住主要矛盾,分清主次,选择其中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先做”。工作中心无旁骛、专注效率。

正式接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他认为,为同学服务就要做工作的先锋,不仅要扑下身子,更要饱含深情,以求实的作风思考和推进工作,努力做到宿舍管理有理有据,服务同学有情有义。

任职期间,他联合权益部多次开展权益座谈会,调研学生关切,回复学生疑难。参与制定出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宿舍管理条例》(2018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宿舍文明公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公寓自修室管理维护条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夜不归宿检查章程》等系列办法。


田腾腾以党员的规范要求自己,以为人民服务为原则,在2018年暑期,跟随“行知”社会实践团,深入沂蒙老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调研和支教。调研过程中,他担任调研组组长,负责对外联系和沟通当地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革命老兵,参观革命战争纪念场馆,参加沂蒙精神教育宣讲等活动。

“要坚持革命理想和革命信仰,报效祖国和人民”,平凡朴实的话语中,他真切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军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高尚情怀,以及历经沧桑后仍然坚守不移的乐观昂扬。

革命前辈用峥嵘岁月和七十年的坚守为他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在他的心中,支教是身为人师,服务学生的奉献活动。这个过程中,支教者真正受锻炼长才干,要对学生负责,争取让学生们可以实实在在的学到东西,并因自己的存在而感觉幸福与快乐。

作为一名党员,他吃苦奉献在前,享乐休息在后,践行了一名优秀党员的责任,未来他必能扛起复兴祖国,实现中国梦的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