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员、学生会副主席、优秀班干部、智育或综测连续两年班级第一、四十余项校院奖项、……吕智惠将大学四年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回想起大学四年最精彩的部分,吕智惠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在担任学生会副主席期间我们和老师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候”。有人说大学时代的学生会是最锻炼人的地方,同样学生会也是最温暖的地方。学生会的工作是忙碌的,但好在学生会有足够的温暖,能让一群人聚集在一起为一件事彻夜奋斗。为了早点整理出需要的材料,李老师和学生会成员们一起在办公室“刷夜”,每个人都捧着一台电脑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透过灯光,吕智惠的眼神认真且坚定。“真的是一整夜!”到了第二天早上,天蒙蒙亮,看着外面飘起的雪花,她的心里升起一份说不出来的幸福感。这可能不是人生中唯一一次熬夜,但却是最难忘、最幸福的一次。


“有时候虽然苦虽然累,但是努力拼搏的过程是很幸福的。”吕智惠每天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享受努力拼搏的过程。也许大部分同学都会有这样的困惑,每一天都在为工作和学习奔波,但永远平衡不了两者的关系。保持一个好的情绪是吕智惠平衡两者的小窍门,保持好情绪,有条不紊地把事情做好。每一堂课上都认真听讲,将知识内化于心,即使两者遇到冲突,她会安心地把手头着急的工作做好,然后利用空闲时间把落下的学习内容补上,正是这种努力拼搏的过程,使她将自己的生活过得精彩。

也许吕智惠的心中有一个人生时间表,早已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只默默地做好自己,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时间,时间定不会辜负这个拼搏的女孩。

吕智惠的笑有一种魔力,总能感染身边的人。

在参与社会实践时,吕智惠所在的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校级重点团队并获得了“校级卓越服务团队”的称号。或许这次社会实践的成功离不开吕智惠乐观心态的加成。回想起参与社会活动时,吕智惠只想尽她所能发光发热,带着乐观的姿态挑战自己,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享受这个美好的过程。就像吕智惠所说,“如果真的在过程中付出了,那结果一定会是好的。”当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嘴角总是不自觉地上扬,欢乐便在团队中蔓延,成员们在她的带动下享受这个欢乐的过程,困难都会为她们让路。


工作时认真拼搏的她,日常生活中却是一个爱玩且开朗的小女孩,和舍友们在一起时的她完全暴露出小女生的本性。经常喊着舍友“我们一起去买吃的吧”“我们出去溜达吧”“我们一起去拍美美的图片吧”。这个爱笑的小女孩将快乐的情绪感染到身边的每个人,却将自己的压力埋在心底。

当吕智惠遇到压力时,总是将自己的不愉快藏起来,不影响身边的人。买一堆零食、追追剧、睡一觉,明天又是笑容满面的一天,只要她笑起来,压力就会消失大半。在逐梦的日子里,笑靥如花的她定不会被压力打败。永远阳光开朗,永远好运相伴。

“无论怎样都要不忘初心,倘若十年后回想起大学时光,能够做到不后悔就好!”这不仅是吕智惠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也是她自己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

四年时间里,吕智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与学习当中,取得智育或综测连续两年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以及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高校师范类优秀毕业生,同时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及校院活动,获得“校级卓越服务团队”、累计获得校院奖项四十余项奖项。她将大学四年的时间刻上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开朗的笑容,坚定的眼神,认真的态度,这就是吕智惠,满腔热血不负四年青春,前路浩浩荡荡,未来皆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