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党员,她的坚韧不拔从入学前就有了充分体现。高考前,隋岩娜心中就有所期待,只是考场上的种种意外,让她没能遂愿。这种心理落差让她猝不及防,但她不忘初心,坚定地把野心藏于心间。她知道,一时的失误,后悔于事无补,不如擦干眼泪,趁现在还来得及,去追自己的野心。越努力越幸运,用自己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遗憾。因为初心就在那里,是自己心中无法言说、难以满足的渴望;因为这份初心让自己觉得不安,所以唯有行动才能解除。所以,她从“心”开始自己的旅程。


遗憾加剧挫败感,而梦想没有把我放弃。在新的起点上,党员的责任也放在心上,砥砺隋岩娜走得更远。在山理工文苑的环境之中,时间与空间由自己把控,隋岩娜把握好时间,且在把握时间的同时,看准效率。的确,高中的学习热潮已不再,但是,自己的路摆在那里,告诉她,你还是要有专心学习钻研的热情。教室里的她,凝神于课堂,老师的话语每句都珍贵;自习室中的她,全神贯注在专业书籍中,书中的文字可以牵走她所有思绪,所以才有综测成绩稳居前列的成绩。钟爱汉语言,对思维能力极强的法学也颇感兴趣的她,利用好课余时间还学习了法学的相关课程,双学位也是给自己的一份肯定。

内心的坚持,都藏在开朗的大心脏中,因此酷爱演讲与写作的她,也对自己的热爱多一份坚持。走在党的思想中,在演讲中也体现地淋漓尽致。心中有自己的舞台,笔下有自己不懈的写、改、练,自然而然,演讲的馈赠也是一份收获。大大小小的比赛,隋岩娜不论成绩,看重站在台上讲出自己的过程,看重遇见更多的人给予自己的那份启迪。她在比赛中,感受到经历是极大的加分项,就像特警自带光环,说服时显然更有力量。班级、学院工作她在前面,于细微之处也有她的身影。

每一位党员都是责任心爆棚的人。她热爱演讲与写作,只是支教过后,心系教育,甘心做一名播种人。贵州等地的支教让她看到山里孩子赤诚学习的心,还有与之完全不相匹配的教育水平。她不平于优秀的孩子无法得到综合素质的提升,而他们的认知也正在完善,她何尝不像做自己喜欢的,可是相较于热爱,她舍得选择责任。有这么强的责任心与集体荣誉感,才使得当团支书的这四年,肩负班级,齐心向前,砥砺前行。


幸运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准备好考研的隋岩娜,与同学们一起在自习室互相鼓励,失望没有关系,自己调节、朋友帮助、家人开导、恩师教诲。正当她准备留校考研之时,有了转机。她之前的所有努力叠加,让她有了推免的机会。幸运之余,想想之前熬夜做的学生工作,泡在自习室的勤勉,课堂上静心思考,便觉得心安理得。她说:“好好学习,把握住机会,幸运自然来找你喽”。这份幸运,来的并不容易,靠的是那份起初便沉下心来的自己。

每一位党员都应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假如没有这些人,也绝对不会有今天的我。”原本准备考研的她,选学校时便有一个定心丸,王雯琦学姐会帮忙选学校。自己心定云南大学时,父母反对,但张院长联系了一群本专业的老师去开导她,老师们告诉她:“如果你想要诗和远方,那就要勇敢的去追。”给予我切实可行的建议。去中国海洋大学的途中隋岩娜又遇到一个贵人,她叫曾瑶,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两个萍水相逢的女孩子,“住酒店吧?”“好的!”只短短两句话两人便彼此信任,甚至到最后成了那么要好的朋友。说着说着,隋岩娜突然停下了,松了口气――有一种感情,无法用语言表达,似乎一切都是词不达意。隋岩娜一直在说自己幸运,仿佛一路上总有贵人相助,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越努力,越幸运。


“感谢江大选择了我,我也会以饱满的热情去奋斗,这一切都不会被辜负。”在山理工的这一路上,她知道了自己的心之所向,隋岩娜说自己要多出去走一走,山区贫困的孩子很需要他们的帮助,教育事业的未来,她一定会现出自己的一份力!隋岩娜说:“只要路是对的,以后总不会太遗憾”,在这几年的支教中,她收获了一份坚定的信念,坚定立志、坚定目标、坚守初心,相信隋岩娜学姐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时刻记得学习是自己的事,学习是个艰苦的过程,但你要学会持之以恒,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把自己放在一个学习的状态中,只要你想学,没有不是学习的地方。根据自己的水平定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要有自己的初心,虽然这是个比较虚的词,但真正拥有的人会发现它的神奇之处。最后一点,如果你想考研,请记得:考研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