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远是美好的。一个绚丽多彩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努力奋斗的人。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的offer,就是许馨月,四年大学生活的完美句号

心向远方,逆旅迎光

如果你想拥有自己从未有过的东西,那就必须去尝试完成从未做过的挑战。前面是绝路,希望在转角,梦在心中,而路在脚下。许馨月说,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静下心来,做好每一个选择。“最初的自己走了很多弯路,看了很多没有必要的视频,浪费了时间,学弟学妹要合理选择。”

最开始选择考研的人往往很多,但是最后成功的人却少之又少,很大一部分人都不是被考试刷下,而是未能坚持到最后到了12月份,许馨月一直坚持4、5点钟起床,一直学到深夜,和众多考研学子一同伏案疾书,考研前一个晚上,她还在背着政治,希望明天的战场可以马到成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路。许馨月在暑假期间一直在学习英语,“英语阅读是非常重要的,翻译和作文可以在后期看一看。”许馨月说,考研确实非常辛苦,当时面临外界环境和心理的双重压力,课业也很紧张,心里是非常崩溃的。尤其在复试的时候,自己是一个人,心里是非常紧张和孤单的,她建议大家可以让父母或者老师陪同,这样可以缓解压力。

漫漫考研路,总有疲惫的时候,这时她也会放松下心情,出去逛逛街,吃顿饭,所有焦躁的情绪一扫而光,劳逸结合的方法,更能提高她的学习效率。

青春未央,逐梦远航

刚进入大学的许馨月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没有足够的规划,对未来也没有太大的期望。“你给生活什么,生活必然加倍还给你什么!”散漫的大一生活转瞬而逝,看着不高不低的成绩单,她决定改变自己,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找回原来那个骄傲的自己。她说:“当时自己在学生会任职,学姐和学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我非常感激他们。”许馨月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很多比赛,也有很多证书,在学生会的经历以及参加的各项比赛成为了她大学期间最美好的回忆。

当谈及大学对于她而言最重要的意义的时候,她说:“我在大学期间学会了独立,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了。”现在的她非常向往外面的世界,想多去看看。

在大学期间,许馨月去了台湾当交换生,谈及交换生的经历,她说,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台湾和大陆学习方式、教育方式以及行业的不同,对自己的影响是很大的。匆匆四年,许馨月给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日后她能够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韶华不负,诚心耕耘

说起自己的成功经验,许馨月总是谦虚地说自己并不比别人聪明,能够顺利考取武汉理工新闻与传播学可以说做到理性的坚持尤其重要。坚持不是一味的卡时间点,不是低着头向前,更不是没有方向的乱窜。

理性的坚持就如走在登山的石阶上,要每一步都有所攀登,有所提高。她强调在考研初期,首先要慎重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选择符合自己胃口的院校,充分了解往年的题型,官方的参考书目以及招生人数等信息。她给考研计划的学弟学妹提出了许多学科方面的建议,对于英语学习,许馨月建议在大三暑假最先解决最为重要的英语阅读,英语作文与翻译可以稍微往后放一放,等到11月份再开始也不迟,每天一定要坚持背单词。

对于专业课学习,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打好基础,仔细准备,可以通过建立知识框架的方式帮助自己更好的理解课本内容。她还提到,在考研复习阶段要注重效率,一定不要在自习室里虚度时光,消磨时间,如果在自习室里毫无效率还不如在宿舍睡觉休息一天,让第二天更有精力。最后她说道在整个复习阶段不要轻易放弃,一旦确立目标就要一直坚持到底,生活的道路一旦选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绝不回头。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她希望学弟学妹不负大好韶华,不枉青春岁月,努力奋斗,成为与众不同的自己。


有的人把生命局限于投机取巧、掩耳盗铃,有的人把生命绽放于长天大地、沧海青山,而许馨月便是将她的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寄予这股热情之中,并不断地为之奋斗。

成长总是匆匆忙忙,光阴荏苒中她用汗水浇筑了梦想,收获的是最好的自己。她且歌且行, 绝世独立,在最美的年华不负最好的自己。

祝福许馨月,也祝愿每一个考研学子被时光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