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她奔跑在二体的操场上;一年,她奔跑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并成功冲线。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谈及考研的初衷,于芬婷说“想要尝试一下这条从未尝试过的路,想看一下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成功之人必有一颗成功之心,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考研本就是一条披荆斩棘的路,前途避免不了艰难险阻,此时,一颗强大的心就显得尤其重要。于芬婷犹记知道复试排名不是很理想的时候,自己顶着强大的心理压力挣扎坚持着学习了下来,最终才成就自己考研梦。

每个成功的人身后都有无数个日日夜夜平凡的努力,早上早起背书,晚上独自一人在一号楼走廊学习,悠长的走廊,清冷的灯光,照射出于芬婷努力又专一的背影。

考研人苦不苦,考研人擅长苦中作乐。考研本就是又享受又充实,然后又很快乐的一个过程,尽人事而知天命,于芬婷觉得“辛苦一点不算什么,就算结果不尽如人意的话,你也会觉得很值得,乐在其中”所谓假期,对考研人来说是不存在的,学校安排的自习室,教学楼楼下,阳台,任何地方都是有他们奋战的身影。

考研路上荆棘满布,难免受伤。于芬婷选择考研学校的时候,内心十分纠结,时间慢慢过去,学校还是没有定下来,她开始慌乱,所幸有一位学姐告诉她现在定下来也不晚,最终回报家乡的念头让她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南昌大学,就像是一只飞燕,反哺家乡。对于学弟学妹们,于芬婷有这样几条经验来分享:学习方法没有特别的技巧,学习本来就没有什么技巧,有些弯路,你就是要去走一下吧,反而就是从这些弯路中你才能收获到切切实实的一些东西,每天自省对她来说就是最适合她的方法。

生命在于运动,于芬婷喜欢跑步,在操场上,在校园小路上,总能看到她矫健的身影。对她来说,跑步就是放松自己的方式,烦躁了就去二体跑跑步,让烦恼随着自己的汗水洒落,累了就和家人,发小打打电话,缓解一下自己的情绪,放松一下自己。

未知的考研路上,老师给的帮助也是不能忽视的,于芬婷说考研的时候有什么问题或者复试的问题不太懂,老师都能给你建议,而且学校准备的面试经验对她考研也很有帮助。

最后于芬婷对于学弟学妹们说,每个年龄段都是不一样的,都有它自己的任务去做,好好享受自己当下的生活状态,多尝试一下自己喜欢的,趁着年轻试错成本比较低,多多挑战自己,尝试自己喜欢的。现在于芬婷在为以后的生活积极准备着,趁着现在,练习一下自己一直想学的滑板,年轻就要像朝阳,勇敢前行。

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往往不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最耐得住寂寞的人,在冷峻的雪山上,很多朝圣者倒在半路,但还是有那么多人为了信仰而到达山顶,一个梦想的实现,支持的精神往往仅是一种单纯的期待。愿你在成功的路上耐住寂寞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