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这四年,都会经历一次这样的艰难抉择。既然选择了放手一搏,就带着来时的初心,为梦想闯一片天地。

走过荆棘,终见远方繁花盛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谈及考研,孙慧说:“考研生活是大学四年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也是我最用心去做的一件事。”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在日复一日的备考中,日子枯燥却用尽全力。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那些一夜成名的人,其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蹒跚与积淀。从早上天蒙蒙亮到黑夜降临,她一直待在大红炉学习,当校园回归寂静,灯光也逐渐暗淡的时候,她才回到宿舍。无论是政治、英语还是专业课,都已经背了七八遍。

芝诺曾说过,人的知识好比一个圆圈,圆圈里面是已知的,外面是未知的。你知道的越多,圆圈就越大,你不知道的也就越多。

孙慧一直都在汲取知识,她平常最喜欢看书,她说,自己的考研专业靠的就是平常的积累,平时看的书越多,考研的时候就越得心应手。然而,生活和地面一样,不会总是一马平川。孙慧经历过一段特别崩溃的时间,随着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她的情绪也开始出现了很大的波动,常常感到无名的焦虑,完全无心复习,甚至多次萌生了放弃的念头。她表示,这时候最重要的便是自我调节,她把自己经验分享给正在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当自己感到孤独、烦躁的时候可以找志同道合的研友,和朋友进行交流,互相加油打气。成功的路上虽磕磕绊绊,风雨有之,机缘总会到来。

清风伊人,韶华不负青春时光

考研是一段艰难的旅程,但孙慧一直保持着乐观的态度,热爱生活。考研生活不易,但却可以“苦中作乐”。短暂的休憩,是为了更远的前行。在考研期间,孙慧最常做的事就是读书,通过读书既可以汲取知识,又缓解了考研压力,一举两得。累了,孙慧学姐会选择逛一下校园,在稷下湖边散散步,或听听音乐,放松身心。“该玩的时候尽兴玩,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你有了各种各样的经历,才会快速成长。”考研很辛苦,所以对生活笑吧,这样,你能察觉它的美。最后,孙慧笑着说,没有什么是和舍友出去吃一顿解决不了的。生活很美好,你要学着去发现。

新的开始,带着希望重新出发

考研时的辛苦生活依然结束,收获美好结果的孙慧也卸下之前的压力,准备踏上新的旅程。对于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她首先提到的是学好习,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应当放在首位,她希望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学科里汲取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至于研究生毕业后的生活,她表示还没有想那么多,现在只想先走好眼前的路,珍惜在校园里的时光。提到未来,她的眼里满满都是憧憬。在自己最想去的城市,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孙慧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达成心之所向,让未来充满希望。提到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她也真诚地为他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可以脱颖而出,完成目标,实现理想。新的征程,她的目光里是坚定和期待,决心要走的路,永远都是阳光满满。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青春路上,纵有荆棘,也终有花开。时光飞逝,即使经过考研的历练,可那初心依旧坚定,那热爱依旧热烈,一路引吭高歌,无所畏惧,满怀希望,踏向最初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