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袭白裙,仙气十足的走来,红色的心形包包尽显可爱。

张钰琪——一个集高智商、高情商、高颜值、高学历于一身的女子。

仰取俯拾 稇载而归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大学也是我们人生中最集中的能够扬长避短的时期,早能够尽情折腾的时期。所以如果谁的大学默默无闻了,平平淡淡了,那他就没有真正的理解大学的含义与作用。因为一旦失去青春的激情,便永远也找不到了……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张钰琪说到,在大学里,遇见的人多了,看到得事也多了,所以,自己的想法也多了大学是社会的缩影,反应着这个真实的世界,让我们更好的生存在这个社会。在那里我们会遇到许多的人和事,我们也会在那里潜移默化的改变自己。这是一个务必要经历的过程。

在大学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张钰琪遇到了很多可爱有很有能力的同学,这也是她觉得学生会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之一。在学生会任职也使自己在组织能力上有所提升以及性格上的磨合。她还提到自己曾参与过学生会主席竞选,非常感谢自己当时的勇敢争取,不仅锻炼心智,也缓解了自己在考研复试过程中的紧张。

张钰琪谈到,大学使自己在性格上变得成熟:明确责任,懂得担当。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步入大学,是我们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是每个幸运的大学生生命中最重要的旅程。这一路由三个宽阔的台阶和无数的细砖碎瓦组成我们年轻的凛冽和青春岁月!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如果说四年的大学时光是一块甜美香醇的巧克力,那么考研旅途便是其中值得回味的一丝苦涩。漫漫考研路,过程艰难而又辛苦,尤其是张钰琪选择的跨专业考研,道路上更是泥泞坎坷、荆棘遍布。当谈到是什么让她坚持跨专业选择新闻学时,张钰琪莞尔一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喜欢新闻学,心底那份执着的热爱驱使着我不断朝梦想的方向努力。正是因为梦想的激励,让原本纤弱瘦小的她充满力量,决定接受这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成功路上从来都是千磨百折,破茧成蝶之旅亦是困难重重。人们只看到张钰琪考研成功的光鲜亮丽,却没有想到她也曾度过一段昏暗的迷茫期。大四繁重的课业学习、假期中身心的松懈、临近考研期心理压力过大等问题导致备战一直不在状态,这让张钰琪十分焦虑。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每天都在学习与放弃的边缘挣扎,几乎到达崩溃的关口”浮沉之中,张钰琪低落萎靡的状态被舍友发现,于是,细腻的舍友每天都为她加油打气,用不同的方式激励她坚持下去,不要放弃。“舍友就像我的家人,她们的关怀和鼓励让我重燃信心”,张钰琪说,“困难是一定会存在的,关键是你以怎样的状态面对”。

调整好心态,张钰琪重整行囊,带着坚定的意志和踏实的行动继续踏上考研征途。阳台上早起诵读每日新闻的是她,宿舍中专注研修课业知识的是她,教室里每天苦练模拟试题的也是她,无数个日夜下的埋头苦干为只是有朝一日绚烂地绽放。

破茧后的彩蝶飞舞得是那么美丽动人,风雨后的彩虹盛放得是那么绚丽多彩。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考试结束后,她会心地讲道:“考研其实是与自己的一场博弈,首先要做的就是战胜自己。”没错,张钰琪战胜了自己。她跋山涉水、乘风破浪,终于收获雨过天晴、苦尽甘来。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不会被辜负,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着的你!

前途虽远,扶摇可接

大学四年的积累让张钰琪选择了继续学习提升自己,这是一个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的过程。张钰琪希望能通过这些提高自己的能力,将这些应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大二的时候,在父亲的帮助下,张钰琪进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自取塔城地区额敏垦区公安局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实习。在这一个月中,张钰琪主要负责对单位新闻消息及时公布以及微信公众号的更新,掌握了一些新闻写作方面的知识。也正是因为这次偶然的实习机会,让张钰琪看到了自己对新闻传播方向的兴趣,让她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不断督促自己。她说自己有可能继续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这就需要考取公务员,又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张钰琪喜欢上学,喜欢学习这些新知识时带来的喜悦。

对于以后的生活,自然也少不了这些乐趣,张钰琪好看的皮囊下还藏着一个有趣的灵魂。学习之余,张钰琪是一个十分贪玩的小姑娘,她爱和室友逛街、跳舞、唱歌、看电影,她爱把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做一个积极的人。21岁的她,感谢自己的疯狂和努力,坚持做自己——一个集高智商、高情商、高颜值、高学历于一身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