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月9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顺利开展,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传达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教党〔2020〕29号)文件精神。李义勇指出,目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国际国内两方面深刻复杂变化,国内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同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国际社会动荡复杂的环境既是我国迅速发展的机遇,也是需要克服的发展难题。李义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研究,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与学习实践,确保将全会精神细化落实到办学实践中去。

      而后,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领学《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会议对学校文件进行深刻分析探讨,要求各党支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和管理监督服务,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及时记录学习笔记。

     最后,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吕逸新领学“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重要论述: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吕逸新指出,要准确当下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在肯定成绩同时清醒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扎实做好脱贫工作。此次会议在与会人员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为更好建设我院党支部和规范党支部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有利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和党的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总支和各支部要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和目标指标完成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为学院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和理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