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月26日晚,我院考研考公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通过钉钉顺利举行。校友钱瑶瑶、王桂娟、黑静怡、徐啟轩、徐丽丽与2018级同学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钱瑶瑶首先向同学们分享在择校方面的经验。她讲到,选择“双一流”“985”高校的确能在就业时有很大优势,但要量力而行,不必过于好高骛远。究竟是选择优秀高校中的强势专业,还是在优秀高校弱势专业与较一般高校中的突出专业中选择其一,这要根据自身实力,兴趣与难度综合考虑。她特别提到,学校的出题方式是否适合自己是常被忽略却十分重要的影响因素,同学们应注意。

        之后,王桂娟就选择专业型硕士还是学术型硕士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讲到,专业型硕士学制一般为两年,更加注重实践能力培养,招生人数较多,因此难度相对较低。而学习型硕士更适合有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在心态方面,王桂娟提醒同学们,心态在备考过程中非常重要,同学们应做到前期不慌张,中期不松懈,后期不放弃,在不松懈的前提下进行适当放松。黑静怡同样提到心态的重要性。她讲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与学校才能始终保持充足的动力。她也向同学们分享应如何规划备考过程。在三月份与九月份进行两轮专业课背诵与细致挖掘教材内容效果相对更好,而在最后时期时间十分紧张时,背真题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徐啟轩向同学们分享在择校与备考过程中的一些实用技巧。报录比与复试比是很重要的参考数据。而在复习过程中,保持合理节奏十分重要,可以让复习真正有质量。徐丽丽则针对英语学习这一难点向同学们分享独特方法。她提到,已满分作文为范本仔细分析得分要点对写作能力提升很有帮助向同学们分享很多备考中的实用资料。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研究生考试准备工作的了解,为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有力帮助,并为其指明方向,有利于我院学子不断提高自身,明确未来规划,有利于加强我院良好学习氛围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