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于20201028日下午在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了认证宣讲会,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其他学院承担公共课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由柏秀叶老师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和专家进校考察环节进行了解读。柏秀叶老师重点阐释了师范类专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三理念”、师范认证重点考查的“五个度”、“一践行三学会”的内涵。“三理念”指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行动指针。“五个度”主要包括培养效果对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专业定位对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及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支撑度、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满意度,是衡量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是师范类专业对所培养的合格教师在专业素质方面提出的要求,是对毕业要求的进一步概括。对于专家进校考察,柏秀叶老师重点讲解了专家听课看课、文卷审阅、深度访谈等环节。

    吕逸新副院长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点环节,要求专业教师深入理解认证的核心理念,推动师范专业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张艳梅院长对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意义做了进一步说明,积极动员专业教师充分做好专业认证参评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