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东理工大学报道)为配合学校电动车综合整治工作,规范校园内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共建校园文明交通环境,12月7日晚,我院电动车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210教室顺利举行,我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安全警示教育课和宣读安全承诺书。活动伊始,我院学生会社区服务部为参与同学开展安全教育警示课。服务部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乘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交通标志、标线知识和安全头盔佩戴规范等相关问题,并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动车典型事故的警示教育片以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而后,进入第二个环节。主持人列举校园电动车使用不规范行为,并为同学们说明学校在使用电动车方面的规定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电动车。同时,主持人宣读安全承诺书内容,参与同学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最后,同学们轮流上台在横幅上签署名字做出规范使用电动车的承诺,活动到此顺利结束。活动结束后,学院将制定相关的安全知识展板以时刻提醒同学们关注身边隐患,积累相关安全认识,确保人车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隐患意识。同时,有利于推动宣传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保障学生出车交通安全,营造安全文明骑乘电动自行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