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山东理工大学报道)为引起我校文学院师范生对粉笔字的重视,提高书法功底与专业竞争力,12月1日至8日,文学院院红烛社“最美粉笔字大赛”顺利举行,由红烛社社长孙晴负责,社内其他成员组织。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活动准备期间,红烛社社员们积极筹备到梦空间申请活动,在QQ空间转发,向同学们宣传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建立线上群聊,为同学们解答活动疑惑,及时更新活动信息,使其随时了解最新动态。活动伊始,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活动,按照比赛要求,自行选择内容与场地书写粉笔字并拍摄视频记录书写过程,完成后按时将照片和视频提交至指定邮箱。同学们通过各式字体和各式内容,运用粉笔字技巧,展示个人风采,体现文字素养,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之后,红烛社负责人秉持公平公正原则,遵循评分标准,认真评选参赛作品,从中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核对并确认最终获奖名单,将名单公布至活动群,使参赛选手悉知评选结果。最后,到梦空间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活动后续管理,及时分发相应学分和证书到每位参赛选手。

        此次活动让参赛同学们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认识到了粉笔字的重要性,增强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有利于我院师范生提高专业技能,为以后成为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有利于我院加强对师范生的培养,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