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道)12月13日晚,我院各团支部学习十四五精神线上活动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


        会议伊始,青年工作部曲慧进行会议宣讲,并发表十四五《规划》观后感。她对《规划》进行简要介绍,表示《规划》是中国逐梦新征程的重要行动指南,并号召全体共青团员以群众为师、贴心服务群众。之后,我院执行主席李倩倩围绕五年计划及新时代党员干部、新时代青年该如何做发表看法。她表示,此次观看共青团直播令她感悟颇深,中国奇迹由一个个五年计划接续组成。“五年规划”以其神奇的力量,带给中国和世界众多惊喜,诠释着中国制度和中国之治的巨大魅力。当前,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犹为重要。对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各方面人才而言,要以“奋斗”砥砺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当砥砺奋斗,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而后,全媒体中心负责人孙熙悦进行发言。她说到,实现中国梦,必然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的发展过程。通过五中精神云团课的学习,她认识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突出强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制度确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根本制度,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紧接着,各年级团支书认真学习团课,积极发表看法。他们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能反映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享有美好生活,走进新时代的美好愿景。最后,各团支书通过腾讯会议聊天的形式发送其感悟,并由曲慧进行会议总结。此次线上会议到此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深化了各团支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鼓舞了其工作信心及斗志,有利于其后续工作开展及学生动员,有利于推动“五年规划”普及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文学院党团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