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道)为礼敬中国汉字,传承中华文化。11月30日至12月5日,我院蒲公英文学社与红烛社联合举办“我心中的年度汉字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比赛形式,由蒲公英文学社主办,红烛社协办,我院学生200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即参赛者报名、参赛者发送作品至规定邮箱、组织者评奖和平台发布学分。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中,蒲公英文学社及红烛社内部各成员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积极转发文案进行活动宣传。之后,各成员收集参赛者报名表,认真核对参赛者信息并进行筛选,确定参赛人员名单。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认真对待,语言真挚,情感饱满,其作品抒发内心最真实想法,一字一句都透漏出对汉字的热爱,并展现其丰厚的文化底蕴。而后,进入评比环节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分批选出优秀作品,以评判标准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三名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和十名三等奖,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布获奖者名单,同时积极进行名单公示。最后,平台发布获奖者学分并给予未获奖参赛者参与分。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文学与汉字的交流学习平台,使其认识汉字作为书写工具的重要性及文化传承的重大意义,有利于丰富学院文化生活,浓郁文化氛围,推动学院文化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