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道)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更好地为社会、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机会,12月11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到山东绿卡凯尔文化公司参观并签约。我院党支部副书记刘晓东、院长助理张相宽、2017级辅导员刘菲菲以及2017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企业负责人唐蓉带领我院师生进行企业参观。唐蓉带领师生参观广场、栖云轩、用餐大厅、员工菜园、企业文化墙等非常带表企业文化的场所。她为我院师生详细介绍各场所的用途以及其所代表的企业文化含义。其中,广场上的图案为河图洛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她提到,河图洛书被誉为“宇宙魔方”,它是阴阳五行术数之源,代表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体现着企业的文化内涵。而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向师生们详细介绍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经营理念、福利待遇等,在公司就业的2014级校友则从就业选择、入职经历、个人成长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而后,刘晓东对企业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通过参观考察加深了院企之间交流互动,下一步将在就业实习、实践等多个方面拓展合作事项。张相宽就人才培养满意度、专业建设等相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毕业生代表对就业协议签订等有关问题进行咨询。最后,双方签订就业实践基地协议。至此,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企业参观及签约活动的举行,使文学院同学对山东绿卡凯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文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岗位对接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