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18日下午,我院2020年宿舍活动月闭幕仪式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210教室顺利举行。我院1号公寓管理员王静、2号公寓管理员范海霞、2018级辅导员张健、2019级辅导员唐磊、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逸琳及各优秀宿舍答辩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欢迎老师同学们的到来并简要介绍此次活动流程,即评选方式阐明、活动总结、宿舍答辩、公布成绩,颁发奖品合影留念。之后,李逸琳对此次文明宿舍活动做出总结。她讲到,文明宿舍活动月以优秀宿舍宣讲拉开帷幕,各优秀宿舍积极分享文明宿舍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同时,她重点聚焦宿舍整理和成员交往,指出宿舍各成员的共同努力才是建设优秀宿舍的关键。而后,进入卫生宿舍评比环节,学院有关部门认真督察、打分,以此作为宿舍活动月评比指标。紧接着,文化宿舍评比开始,由最美一角评选活动、公寓的故事征文比赛和趣味运动会三个部分组成。各活动均展现出我院学子积极健康、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答辩过程中,各优秀宿舍答辩代表以内容精美的ppt搭配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在场师生展示其宿舍温馨和谐的氛围和独特的个性风采。宿舍答辩代表丁文涵谈到,实现“回寝的诱惑”要做到四点,一是关心,要以正确的方式表达你的爱意;二是尊重,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三是沟通,有问题大方说出来,用沟通化解矛盾;四是归属感,宿舍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最后,唐磊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各优秀宿舍的积极参与,并对公寓管理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谈到,宿舍是家一般的存在,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希望宿舍成员们在相互碰撞、相互帮助、交流协作中拉近与彼此的距离,能够收获一份友谊、一份感情、一份成长。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为我院各优秀宿舍展示风采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丰富了我院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推进了我院宿舍文明建设,有利于营造学院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和健康干净的生活氛围,为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