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翰墨书香养浩然之气,文章诗韵生磊落之心。为提高学生的书法技艺,培养学生的书法兴趣,12月2日,由国学社举办的年度汉字书写创作征集活动在线上举行,近100名同学报名参加。 


         一字一太极,一字一宇宙。书法写作要对每一个字充满感情,做到顺势而为。活动伊始,同学们踊跃上交他们的作品,国学社评分的工作人员也开始认真评阅。有些同学笔法刚劲有力,神韵超逸,利落的洒脱镌刻在字里行间,有股别致的味道,一钩一划,清隽有力。也有一些作品稍显逊色但也足以可见作者的态度认真。同学们都兴致勃勃, 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再加修改自己的作品。“知其形,成其字”,同学们一笔一划的毛笔书法,专注于笔墨之间,力求做到每一笔横竖撇点折都能够圆润饱满。最后,国学社工作人员根据同学们的书法写作分别选出一二三等奖。细节决定成败,专注于汉字的每一笔画,才能书写锦绣华章。


        书法是无声的音乐,纸面上的舞蹈。书法作为中国古典艺术的奇葩,写好汉字对于优秀人格的培养、艺术能力的提升以及中华文化的弘扬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