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17日下午,我院汉语言文学(第二学位)专业座谈会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208教室顺利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中文系主任岳庆云、第二学位班主任张立新2020级辅导员任纪帆以及第二学位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任纪帆介绍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即为汉语言文学(第二学位)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并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提问。刘晓东亲切地对同学们入学以来学习和生活情况予以关心慰问。之后,同学们开始提问。宁斌对第二学位的教学方针和具体培养方案提出疑问。岳庆云为同学们解释到,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素养的学生,第二学位学生和本科四年学生的师资和专业课程完全相同,没有任何差别。而后,王冠杰和施建兴表示,第二学位学生第二年要面临的考研和就业压力与课程安排上存在冲突,希望学院能够做一些调整。刘晓东和岳庆云针对此问题给出回复。他们谈到,学院会协调个人规划和学院课程安排,同学们的要求和意见可以及时反馈,学院会适当调整,尽量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施建兴进一步谈到,课程安排太慢会占用太多时间,打乱自己原有规划,他提议学院能否以网课形式学习必要课程来节约时间。岳庆云表示,每门课程都设有相应学分,国家要求修满一定学分才能拿到学位证书。第二学位学生用两年时间去学习正常本科生四年的内容,因此要求更高。学院会在有限的条件下培养学生,满足学生多元化的需求。

紧接着,同学们陆续提出就业实习、考研考公等方面的困惑,刘晓东、岳庆云、张立新和任纪帆都依次给予答复。刘晓东说到,同学们是第一届第二学位学生,多关注国家最新发布的动态通知大有益处最后,刘晓东等人对同学们的生活方面表示关心,同学们给予积极反馈,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此次座谈会顺利举行解答了第二学位学生关于学业规划的疑惑,加强了师生交流,增进了师生情感,有利于学院人才培养建设,为学院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