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月21日晚,我院“我和我的军旅故事——征兵宣讲”在西校区3号教学楼405教室顺利举行,优秀退伍军人隋志杰、王承睿、王浩成、张媛媛担任宣讲人,我院2020级辅导员任纪帆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王浩成对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此次宣讲。之后,隋志杰在自身军旅生涯及五大军种两方面进行此次征兵宣讲。在军旅故事方面,他提到初入伍时存在难以适应生活环境问题,适应旱厕是他在部队克服的第一个困难。他介绍到,我国共有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谈到空军时,他说到,我国第一代固定翼反潜巡逻机是空军运-8反潜巡逻机,他曾有幸参与其试飞。而后,王承睿上台宣讲,内容主要为介绍并展示其军旅训练生活。他认为,应征入伍这两年是他大学生活最快乐的两年,并鼓励在座同学积极报名入伍。紧接着,张媛媛分享其特种兵训练内容及训练细节。通过训练留影,她简要讲解部分训练内容。她特别提到,枪支对军人极其重要,枪支就是军人的第二生命。最后,王浩成详细介绍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及流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矢志报国,身体力行践行强军梦。

         此次“我和我的军旅故事——征兵宣讲”活动是我院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增进了同学们对军人的了解,提高了其对军人的崇敬,有利于吸引其积极应征入伍、参与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