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东理工大学报道)为培养广大青年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弘扬时代精神,争做五有人才。1228日早,我院于鸿远楼广场举行“擦亮青春爱国底色,争做时代五有人才”升旗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2019级辅导员唐磊、2020级辅导员任纪帆、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仪式伊始,学校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迎风飘扬在山东理工大学的上空。而后,李倩倩做国旗下争做五有人才,承担时代责任主题演讲。她讲到,我院学子应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秉承“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院训,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众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之后,孙熙悦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国旗下所有学生高举右手,慷慨激昂的誓词响彻鸿远楼广场。后,刘晓东发表讲话。他提出,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同学们应增强安全意识,因为健康身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一片星灯中浮现“中国”字样,青年的浓浓爱国情在灯海中绽放生花。

此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思想教育氛围,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激励全体师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