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帮助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12月2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西校区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潍坊文华学校校长孙颖、文华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韩小燕、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我院2017级辅导员刘菲菲、校友代表姜奕彤、王振鹏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刘菲菲主持。

        活动伊始,孙颖做关于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的讲座。她集合文华集团的企业理念,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工作团队和环境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对待就业,必须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职业选择。她提到,毕业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认真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在讲述过程中,孙颖与毕业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而后,刘晓东做关于认清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定位的报告。他从就业的认识、准备和选择三个角度,鼓励毕业生要主动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和各类型就业的特点,做好就业的思想、能力、材料以及信息搜寻等各项准备工作,选择合理的就业方式,采取勇于竞争、不怕挫折的态度,让自己多做就业的多选题,少做就业的单选题、填空题。

        姜奕彤、王振鹏则结合自身就业经历与职业发展,与毕业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建议同学们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实践,提高自身就业能力,要增强自信,用积极的就业态度,勇敢面对就业道路上的坎坷。

         动员大会结束后,潍坊文华学校还在文学院210、227教室组织了招聘会,进行了招聘试讲。

         此次会议的举行有助于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进行合理规划,为我院2021年就业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按照“一心四化”的工作思路,推进各项就业工作的开展,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