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加强家校联合,1月16日上午,我院党支部副书记刘晓东、2018级辅导员张健、2019年辅导员唐磊2020级辅导员任纪帆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线上家访活动此次家访以电话访问与视频通话的形式先后6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了解,是我院青松成长育人计划的重要部分,也是疫情期间我院慰问贫困学生的特殊形式。

视频通话中,刘晓东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他询问学生家庭情况,尤其注重细节,并向家长传达学校的资助政策,充分展示了文苑的人文关怀。另外,他谈到就读专业的特色优势及就业前景,对学生未来发展做出指导。几位辅导员向学生及家长表明线上访问的原因与目的,代表学院对建档立卡学生及家长表示问候与关怀,悉心询问生活情况,强调有困难及时向老师、学院反映。同时,指出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提醒学生在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之后,几位辅导员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与阶段特点对其学习规划提出建议,希望学生利用好假期时间提前做好未来发展计划。而后,又向学生家长反映学生在校表现,展示几位学生在校的进步与成长,话语中充满欣慰与喜悦。学生面对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对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也表明努力学习的决心。学生家长向老师表示感激并希望老师多多指导。学院还向几位同学家中寄出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示学院对学子的关怀与牵挂。

通过此次线上家访,展现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盼,更好的传递了 “温暖文苑,与爱同行”的理念,让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文苑的温暖,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增进家校联合,促进文苑学子的成长,也为青松成长育人计划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