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师生座谈会在2号楼219室举行。此次会议由我院院长张艳梅老师、副院长吕逸新老师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巩曰国老师、我院导师李晓伟老师、唐长华老师以及各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张艳梅院长主讲,吕逸新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吕院长向老师同学们简要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给老师与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给学生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生活环境。

研一代表不同程度都提出了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自己在专业能力提升与学习效率上需要加以提高,并做好职业规划,陈华同学建议定期开展关于某话题或者议题的交流。研二、研三学姐给出一些经验:学习方面,写论文过程中要及时与导师沟通。其次,不要拖延,可以先定小目标,然后一步步完成。第三,多抽时间去想想以后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以此鞭策自己完成现阶段的目标。

针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李晓伟老师叮嘱同学们不要惧怕学习上的困难,这是成长的标志,敢于啃硬骨头并且抓住变化的机会,持续努力。巩曰国老师提出要定时与导师沟通,汇报最近学习的成果。唐长华老师则提出良好的师生关系有利于学习上的沟通。最后,张艳梅院长做会议总结并向研究生们提出殷切期望。

此次会议通过师生们畅所欲言的交流,同学们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