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6月4日8点30分,我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学院219如期举行。汪茗惠等9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其中同等学力1名),答辩委员会由谭好哲教授(山东大学)、张艳梅院长等5位教授组成,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全程观摩。

本次答辩共分为“文献学”与“文学”2个小组,各组答辩依次进行。每组答辩学生依次对毕业论文进行陈述,陈述完毕后,答辩委员会委员针对该答辩学生的论文进行提问。几位同学就其硕士阶段的研究工作,毕业论文的创新性成果进行了陈述和总结,思路清晰并完整的回答了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几位硕士的研究成果,经答辩委员会表决,一致同意以上九位硕士生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这九位硕士生硕士学位。同时评选出汪茗惠、李枞、尚梦3位同学为答辩优秀。答辩委员会也对各位硕士生论文的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提出了建议。 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

至此,这场历时5个小时的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依依校园情,漫漫人生路”,希望各毕业生们承载着学校师生的期望与祝福,带着满满的热情奔向更具挑战的学习和生活,学院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本次论文答辩会也检验和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理念的基本成效,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