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沧桑心向党,初心永挚绽芳华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张玉霞老师捐赠一万元特殊党费。100张100元。一百年,正青春,朝气蓬勃。百年征程,历久弥坚,胸有丘壑,心怀祖国,这是张玉霞老师对党百年华诞的生日献礼。







投以木桃,抱以琼瑶



“学习文化,报效祖国”这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子女的期盼。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父亲的言传身教,青年张玉霞在心底埋下了一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种子,让她在以后的生活中多了一份信仰与坚定。

张玉霞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始终心怀党恩,尽心竭力为党和学生服务。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常怀感恩之情,才能常常幸福。从农家女到大学老师,张玉霞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阳光普照和雨露滋润,同样张玉霞始终不忘用实际行动将这种踏实工作、积极上进的精神传递给她的学生们。

  


“用梦想点燃生命,以智慧磨砺青春。”张老师对待学生言传身教、春风化雨,将爱心与感恩浸润到学生心里。在她的“孩子们”眼中,张玉霞老师治学严谨、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是一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和老师。“喜看桃李成佳栋,稷下湖畔化春泥。”张老师笑着说,自己教过的学生时常回来看望她,山水一程,不忘师恩,这是作为一名教师最欣慰的事情。



不忘初心,方能致远



自21年前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张老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丰富的党员经历,带给她的不仅仅是成就,更有收获与感动。在39年的从教生涯里,张玉霞老师“用一生来备课”。多年来,她长期担任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和多个社团的指导老师,所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次获得省级立项。在她热爱的教育事业里,她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玉霞老师一直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玉霞老师为淄川区无党派代表人士作“黑色的煤炭 红色的火种——王尽美、邓恩铭与淄博矿区工人运动”专题报告。王尽美、邓恩铭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淄博煤矿工人的领导者、引路人。张老师详细具体介绍了王尽美、邓恩铭两位先烈的感人事迹和伟大贡献。张玉霞老师“黑色的煤炭,红色的火种”报告既回顾历史,又展望未来,不仅让学生群体更让社会人士认识到只有认真扎实学好党史,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们的国家才会有灿烂的未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张玉霞老师就像那块“黑色的煤炭”,始终用自身的力量去发光发热,点燃“红色的火种”。永远不忘成为一名党员的初心,才能走向更远的未来。



青春激情,温润贤英



多年来,张玉霞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饮水思源,心怀感恩。

张玉霞老师带着对学生特长与才华的关注,带着对家乡文化传播的信念,创办了张玉霞讲坛。讲坛既是学生们进行社会实践、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传承文化、展示淄博地域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的平台。“文化传承、青春激情、杏坛舌耕、温润贤英”是张玉霞讲坛的宗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熠熠生辉的魅力。

  



“一腔热血传学业,两袖清风育新人”、“杏坛一梦无日夜,春风曾记种花人”,这是学生们对张玉霞老师的评价,也是张老师最真实的写照。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张老师祝福我们伟大的党鸿业永固,志在千秋,永葆青春。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里,她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为培养“五有”人才尽心竭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张老师这份对党的无限感激与深情,深刻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与不渝初心。


图片


一心向党,初心永挚。张玉霞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她用这笔“特殊党费”来表达对党的感恩与热爱,怀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在前进的道路上树榜样、立新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