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以女儿的视角看待父亲、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党员干部,影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

电影中焦书记“心怀百姓,舍生忘死”的事迹让无数观众泪洒影院,真挚浓烈的情感和人物细腻走心的刻画也收获大批称赞。大批观众被影片中焦裕禄书记为兰考人民鞠躬尽瘁、不顾病痛折磨始终坚守的伟大精神所深深触动。

 

北青网:电影以真挚细腻的方式将焦裕禄书记的光辉一生娓娓道来,以其子女的视角描绘了他与家人相处时的温情点滴,再现了一位言传身教的好父亲、温柔体贴的好丈夫、至孝至诚的好儿子。其中还以子女视角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回归凡人”的焦书记,从“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不同时期回溯了他的短暂而耀眼的一生。如今苍翠成海的兰考不只成为英模光辉一生的见证,更饱含了人民对他永恒的深切怀念。
  《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我的父亲焦裕禄》中郭晓东塑造了一个崭新、丰满的焦裕禄形象,把焦裕禄多元的人生表现得非常充分且生动,这也是本片真正打动人心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