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寒冷冬日却抵不住21级新生进行团日活动的热情,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中本2101


为了增强对共青团的认识,中本2101团支部一起奏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通过唱团歌,增强了大家的团结意识,同学们慷慨激昂,对团日活动充满热情!同时,作为山理工学子,中本2101团支部为时刻谨记“五有”人才的内涵,大家一起进行了庄严宣誓,力争成为山理工的“五有”人才。




中教2101




“当代国窑”代表了当今中国陶瓷工艺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淄博陶瓷以其独特的魅力扬名海内外,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中教2101团支部经此次活动,不仅对淄博文化与中华文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接受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中教2102




为充分阐明“五有”内涵并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中教2102团支部在此次的团日活动中增添了“共产主义”、“青年”、“责任”等元素。最终确定了“先烈身教,吾辈‘五有’”的主题。为达成寓教于乐的目的,团日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短视频+PPT的创新形式呈现。






中教2103



中教2103团支部的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以卢沟桥事变为背景,以西南联大学生和校长的一系列情感变化为主线。话剧分为三幕,分别为:西南联大成立大会、伪军劝降、毕业典礼。他们利用一方舞台,数盏灯光,立体而丰富地演绎了当时大学生的爱国情感。他们生动的演绎以其独特魅力触动同学们的灵魂,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中教2104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着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向“五有”人才靠拢、规划未来大学生活的目的,中教2104团支部开展了“五有”系列活动。这次活动使团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有”人才的含义,并设定目标,不断向其靠拢。



广告2101



广告2101团支部的团课以“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为主题,让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责任。同时,组织大家绘制主题风筝,并让同学们在操场上放飞风筝,采用创新的形式,既加深了同学们对团课主题的理解,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广告2102



广告2102团支部到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中心进行了团体辅导活动。此次团体辅导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同学们左手掌心向下,平放在左边同学食指上,右手竖起食指,上面覆盖右边同学的手掌,大家依次相连。由主持人念一篇文章,提到“水”字,大家需食指躲避被抓的同时,掌心向下的手掌去抓身边人的食指。这个活动旨在告诫大家,大学的学习生活要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抓住自己最想要的。第二个环节是同学们自我介绍,要介绍自己的同时,重复自己左边同学的介绍,然后依次叠加。这个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记忆能力,同时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使得班级凝聚力更强。第三个环节是大家重复1234,一样序号的同学聚在一起,变成一个组。一起想队长、队名、队歌、队形、口号,做小组展示。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合作和协商能力,更展示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想法。


“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的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啦!相信这次活动带来的收获与感悟会一直伴随着21级新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