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开拓学生写作思路,提高写作水平,128日上午,淄博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山东理工大学网络文学创作营指导教师、知名网络作家高楼大厦(曹毅)走进文学院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形象、趣味横生的写作课。

  曹毅(高楼大厦)就何为网络文学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讨论,他强调网络文学作为互联网下新兴的文学作品形式,对文化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与同学们分享网络作家需具备的重要品质,即“自信”。他说:“写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会遇到许多挑战,自信才能帮助自己快速成长。”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写作经验,重点讲述如何发散创作思维,提升写作水平。他向同学们分享创作网络小说的过程,以作品为例,将创作思路清晰呈现给大家,鼓励同学们多发现、多积累生活小事,从生活实际出发,坚持记录生活,将生活与作品相连接,加强练习,活跃思维。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多读文学作品,增加阅读量,不管是经典文学名著还是现代文学作品都能帮助同学们找到写作节拍,更快将灵感转化为作品。

高楼大厦(曹毅)的讲课带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奇妙的“文学之旅”,他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事例和故事和同学们分享了写作的秘诀。“网络作家进课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有了与知名作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学到更多的写作技巧,也有利于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开放、包容、多样的新型写作课堂。